八 極拳秘芨真本 蘇 昱彰 編 作

 

 

 

 1 丁 字圖 巧 勁 亦 稱三尖圖,是明勁招式變化技巧法,拙力換巧力,寸接寸拿寸送,發勁由伸筋拔骨秘法而得,每一種五行氣能各自發勁整一分明。

 

2 hope41.jpg (812 bytes)金剛圖 功 勁 亦 稱爆發圖,是二個四方角相疊成八方極角,功夫所得,是暗勁全身混是勁,剛柔勁相濟,五行氣三才氣 溶合,三聲得竅啍、哈、依---呀 明暗有歸。

 

3 化 圓圖 化 勁 亦 稱太極圖,化勁於精氣神三位,精體發勁蓄勁爆縮靈活運用自如,氣勁綿綿不絕出入自明氣質清楚,神 意觀外用神眼內視全身聽,必需練透入筋骨膜之乘,八極成圓初八方再八八六十四位化圓三百六成圓,全身是手筋骨膜都含氣勁。

 

4hope42.jpg (1134 bytes) 連 環圖 透 勁 亦 稱無極陰陽道圖,是連環套在一起的二圓,五行三才氣同中軸精氣神合一,外能採天地自然之氣,以神 導氣滲透他人身而形成無形之殺氣,內要洗髓脫胎換骨,滲透氣質入我無形細胞組織。

 

5 秘 圖暫保密

 

此 文劉師父親傳,蘇昱彰整理編作,採用者請註明出處,我負文責不罪別人君子自重。

 









八極螳螂武藝總館各國分館



荷蘭分館




挪威分館




委內瑞拉分館

相片集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