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 極拳秘笈 蘇昱彰 編 作

 

(採用本資料文章,請註明出處作者,本人自負文責不罪別人,君子自重,公開無私,確正真實。)

 

 

要是需要,也是必須具備的條件。練法。功力。

 

1、要拙練如瘋魔

   拙字有二解,一拙同苯。傻而言,初 練武時人不要太聰明或自作聰明,認為學一知十,不求基功精純,一心要快進度要新動作,而忽視每一動作的細密技巧,要像苯傻的人簡單基功,如瘋子一 樣百回萬回同一種瘋狂的練習不停,二解是初練武要將本有拙力換成技巧力,主要點是放鬆不緊張不恃作才能去拙力,瘋魔的人神知空白沒有恃作,自然自 得瘋瘋癲癲,所以去拙練成巧要神智無相身體動作鬆活。

 

 

2、要隨便封閉撥

   封是雙手的防衛動作技巧,閉是足步 活動變化的條件,步法變化能閉塞來人的進擊,我進步前足要穿入敵人前馬閉鎖使其無所逃,撥是發勁的意思,內勁之出身體如撥體內氣血的潮浪樣湧出, 隨便是什麼狀況都可以作這些動作技巧。

 

 

3、寸接寸拿寸出入

   寸是矩離要近時間要短,技巧的技術 要求比較細密,接是防守動作,要寸間消除來擊瞬間判斷來勢,拿是攻擊拿著敵人要害,打點不打面,制敵輕而取,出入是發勁而說,要能發寸勁暗勁傷人 而勁要連續不斷,出入如寸就是圓。

 

 

4、練縮小綿軟巧

   是九乘次功法第二乘次之,伸筋拔骨 法。

 

 

5、練五臟氣功到

   是九乘次功法第三乘次之,五行氣勁 法。









八極螳螂武藝總館各國分館



荷蘭分館




挪威分館




委內瑞拉分館

相片集錦